人民网
人民网

全力打造年轻化国际化城市人才生态

绍兴新一轮人才服务“十件实事”发布

徐晶锦
2023年03月25日09:3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绍兴市委人才办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提出的三个“一号工程”,聚焦人才发展“关键小事”“同城难事”“发展大事”,近日,绍兴市发布实施2023年度人才服务“十件实事”,向广大人才作出公开承诺,全力打造年轻化、国际化城市人才生态。

  2022年年初,绍兴市委人才办首次创新推出人才服务“十件实事”,受到广泛点赞和热烈欢迎。2023年实施的新一轮人才服务“十件实事”,将在2022年基础上进一步提质扩面,具体包括提升人才政策兑现效率、拓展“绍兴人才码”服务事项、开展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和疗休养、选派高层次人才进修深造、发放绍兴“留才引才”消费券、深化人才金融服务组合拳、加大人才创新产品采购支持力度、常态化举办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开展外籍人才服务提升行动、打造青年人才社区样板等十方面内容,以最优资源、最大诚意为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近年来,绍兴市注重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人才使用,人才工作成绩斐然。在一些人才工作全国榜单上,常常能看到绍兴的身影。2022年,绍兴市入选国家引才计划人才数量领跑全省和全国同类城市,位居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数排行榜第27位,首次入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城市”候选城市。

  2022年9月,浙江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敲钟上市,成为绍兴市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人才企业。为解决人才创新创业路上的融资难问题,绍兴市建强“人才+资本”多元化金融支持体系,持续打好“人才投、人才贷、人才保、人才险、人才板”金融服务组合拳,积极引导银行资本、创投资本、财政资金等各类资本向人才集聚。2022年,全市新增人才企业挂牌26家、上市1家,帮助人才企业实现融资超40亿元,新入驻政府“政采云”平台的人才企业达36家。

  绍兴市还依托“绍兴人才码”为各类人才提供便捷快享服务。目前,“绍兴人才码”全年赋码超百万人,线下扫码签约商家超千家。2022年,绍兴市依托“绍兴人才码”和“越快兑”平台共兑现人才政策资金超15亿元。

  “发布人才服务‘十件实事’只是第一步,关键要把实事做‘实’。”绍兴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绍兴市将立足“人才有感”,持续拓展人才服务边界,全力解决好人才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才更好地把聪明才智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