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一场跨越五千公里的特殊宣讲

吴怡帆
2023年03月26日15:56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3月25日上午,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宣传部带队到浙江省首批理论宣讲研修基地——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水心草堂,开展了一场跨越五千公里的特殊宣讲。

活动现场。螺洋街道供图

宣讲活动中,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阿拉尔工作站的青年宣讲团成员牛尚武、瞿景荣用激情澎湃的宣讲,向听众分享了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义务戍边的故事和建筑企业、工人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华章。

宣讲内容循序渐进,给人听觉、视觉上极大的冲击力。来自新田理宣讲社的宋温馨是这次宣讲交流会的旁听生,她表示,此次沉浸式体验十分精彩,要努力向宣讲团的优秀小伙伴看齐,把自己所联系的螺洋街道藕池居文化礼堂微宣讲做得更有感染力。

牛尚武说:“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在兵团道路发展的新征程上,要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把开拓进取精神融入血脉,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跑出好成绩。”

活动现场。螺洋街道供图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位于水心草堂的浙江省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并与工作室领衔人郑岩滨围绕队伍建设、阵地升级、场景拓展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分享。

近年来,工作室以“理润共富,山海协作”为主题,和阿拉尔在理论学习、理论宣讲领域保持良好的互动和交流,通过“云宣讲”、宣讲“走亲”等新型宣讲方式,加强了与援建地区精神纽带的联系,形成良好的共学共讲氛围。

据了解,自工作室入驻水心草堂以来,宣讲员之间的多重碰撞,让宣讲形成燎原之势,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推动水心草堂获评浙江省首批理论宣讲研修基地。

“此次阿拉尔市理论宣讲团队来访是台州路桥与阿拉尔共建理论宣讲共同体的一次行动,也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山海协作’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持续深化。”路桥区委宣传部理论宣教科科长何仙力说。

据悉,下阶段,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将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深化“山海协作”理论宣讲工作机制,创新开辟阿拉尔与路桥两地互动宣讲的场景、载体,多元化开展理论宣讲的学习交流,携手提升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水平。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