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湖滨街道“晴雨流动学堂”第一课开讲

2023年03月27日13: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州湖滨商圈流动党员王镇收到了一份生日礼包,里面有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包学习资料和一份暖心小礼品,这让在杭工作近15年的他感到既惊喜又意外。和王镇一样,还有5名来自商圈、市场、社区的流动党员收到了这份有特别意义的生日贺礼。

当天,为推动流动党员融入湖滨、发挥作用,湖滨街道以“流星汇聚 滨锋有我”为主题开展流动党员见面会暨“晴雨流动学堂”开班仪式。湖滨街道组织委员吴艳艳围绕“身份、缘分、养分、情份”4个关键词,为24名流动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湖滨街道流动党员见面会暨“晴雨流动学堂”开班仪式。湖滨街道供图

“今天我们因为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集聚在一起,欢迎大家归家归队。”吴艳艳说。在红色港湾党群服务中心,流动党员的初次见面气氛格外融洽。通过个人自我介绍、小组交流互动、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环节,来自吉林通辽的退休教师王清格外激动。一次见面会、一堂初心课,晴雨“流动”学堂为流动党员打造了集学习、交流、互助的全新平台。

会上,湖滨街道党工委、湖滨街道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共同为流动党员发布“定制服务”,推出“党员政治生日、‘晴雨流动学堂’、红色走读活动、就业帮扶咨询、先进选树表彰、志愿积分兑换”六大服务场景,既便利流动党员在岗就地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学习教育,又为流动党员在杭“安家”“乐业”提供服务保障。

“近期准备从‘全职妈妈’的角色中复出,通过‘就业帮扶咨询’场景,我可以第一时间查询湖滨商圈有哪些商户招聘兼职岗位,近期辖区又有哪些招聘活动,这样的服务给流动党员‘乐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在东坡路社区居住的流动党员毛书凝表示。

根据个人工作岗位、兴趣特长、个性特点等,湖滨街道将200多名已在街道“安家”的流动党员及时“整编入网”。当天,围绕“网约出行、最美人墙、幸福邻里、民情观察、商圈驿站”五大主题,相关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向流动党员代表进行现场授旗,40余名流动党员成为“滨锋”志愿队首批志愿者。

晴雨民情民意工作室党支部书记徐利民表示,流动党员加入民情观察员队伍,延伸了“湖滨晴雨”收集社情民意的触角,给工作室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今后工作室将做好“传帮带”,让“流星”发光发热,更好地服务湖滨发展、服务基层治理。(荀筱筱)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