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湖滨街道:暖心小分队出动 “药+N”服务送到家

2022年12月2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发烧了,没有药怎么办?”“医院需要排队两三个小时……”近期,杭州湖滨晴雨工作室党支部的民情观察员群里不时传来求助的声音,湖滨晴雨工作室党支部书记徐利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作为反映民情民意的第一站,他总结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湖滨的老年人多,老人抵抗力差、行动不便,希望能够为他们配药提供更多帮助和便利。”于是,一场围绕“药”的暖心配送、接力服务,在湖滨街道62个小分队中开启……

湖滨晴雨民情观察员群截图。湖滨街道供图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居民需求,晴雨公益党支部集结了10余名青年志愿者加入了湖滨街道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中,在这个特殊时期发起了“暖心配送”。群里出现求助消息后,马上就有志愿者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药品“贡献”了出来。不到一小时,几支抗原、散利痛以及其他药品就送到了湖滨街道青年路社区高龄独居老人余奶奶手上。

群友热心捐药。湖滨街道供图

“余奶奶,这个是抗原,你要是不会用就打我电话!”隔着铁栅栏,小分队成员沈廷冲一遍遍叮嘱道。

志愿者送药上门。湖滨街道供图

暖心的一幕还发生在湖滨街道吴山路社区。在志愿者把抗原和药品送给老人后,老人拿出了自家多余的连花清瘟和退烧药,希望能通过志愿者之手帮助更多人。

志愿者送药上门。湖滨街道供图

“39度,这是退烧药,一定要按照上面的说明服药。”近日,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变身”成了发热筛查室,医务人员为一位居民仔细测量了体温,确认是高烧后,便免费给他发放了一份退烧药。

这是湖滨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联合湖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方便更多有需要的居民就近配药做出的新探索。发烧无药可用的居民可以在这里零手续免费领取一定数量的退烧药。

核酸采样点“变身”发热筛查室。湖滨街道供图

“我们家里没备药,刚发烧的时候还很担心要到医院排队排很久,我们年纪大了身体也吃不消。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领到免费的退烧药。”刚刚领到药的王阿姨舒展开了紧皱的眉头。

目前,湖滨街道已通过整合网格“1+3+N”力量,在6个社区31个网格组建了62个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优势特长,为辖区居民提供配送、接送、维修等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吴艳艳、许宁)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