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写首春天的诗” 衢州柯城诗歌林落成

郑晨、蒋怡
2023年03月28日08:55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6日,“写首春天的诗”柯城诗歌林落成仪式在衢州市柯城区花园街道新姜村举行,同时,柯城诗歌也入驻“为你诵读”等五大诗歌平台。

近年来,柯城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诗歌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柯城诗歌林”落成。2017年以来,新姜村大力发展“一村万树”,种植2万多株各类樱花树、建设特色文化街区,成为“有风景、有文化、有故事、有产业”的特色文创城郊村。2023年3月初,新姜村以其独特的樱花林和艺术建设,成为“柯城诗歌林”落脚地。

“柯城诗歌林”将秉持当代性,以“为你诵读”等推广方式,走进公众生活,找到共鸣者。同时加强诗教,让更多的青少年延续中国诗歌悠久古老的传统,推动更多诗人尤其是年轻诗人加入“柯城诗歌林”,围绕柯城社会经济发展、自然历史人文、柯城人民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生动实践,提笔写诗。

“‘柯城诗歌林’的落成,为柯城诗歌文化的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柯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柯城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柯城将持续推动诗歌人才培育,加大诗歌精品创作支持力度,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与诗歌结缘、与柯城结缘,用诗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打造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柯城。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