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垃圾分類莫放鬆

2020年04月27日09: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推廣,垃圾分類的理念和方法得到廣泛傳播,本地不少居民都改變了把垃圾隨意裝袋、隨手丟棄的不良習慣。垃圾分類工作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

但是近段時間,基層工作重心放在疫情防控上,對垃圾分類的監督與指導難免會有所減弱。於是,一些小區又出現了垃圾混裝、錯誤投放的情況。垃圾分類的初衷除了美化環境、促進資源再利用,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盡可能減少傳染病的傳播機會。試想,天氣漸漸轉熱,把廢棄的口罩、消毒濕巾、藥物等垃圾與普通的垃圾混合放置,無疑會埋下隱患。

所以,做好垃圾分類本就是疫情防控的組成部分。社區、物業管理人員要做好宣傳指導,每一位居民也要樹立正確的認識,做好垃圾分類。

浙江寧波市 鄭建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7日 07 版)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