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余姚市煙草專賣局:

防台一線志願“紅” 黨員先鋒在行動

2021年07月27日12:0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受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影響,浙江余姚河姆渡、鹿亭、丈亭、三七以及市區部分地區內澇嚴重,余姚市煙草專賣局積極參與防台減災各項工作。

7月24日上午,浙江提升防台風應急響應至Ⅰ級。接到消息后,余姚市煙草專賣局黨總支迅速啟動部署防台防汛方案,並以黨支部為單位召集黨員干部,組建了3支防台黨員攻堅先鋒隊,緊鑼密鼓地開展防台准備工作。同時,該局建立了余姚煙草黨員攻堅隊釘釘群,實時發布“支援請求”和地址定位,以便黨員干部們迅速響應。

志願者正在搬運防汛沙袋。余姚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黨員們按照劃分的責任區域,分頭深入丈亭鎮、花園社區、鳳山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針對轄區內一些老弱病殘困難零售戶,黨員攻堅先鋒隊集中力量,幫助他們搬運搶救庫存卷煙,轉移大型電器設備,以防積水造成損失。同時,該局建立起“一對一”聯系機制,指定黨員聯絡人,確保防台期間能隨時響應,防台后期還將進行回訪,幫助其恢復經營,保障生活需要。

余姚市煙草專賣局志願者幫助群眾轉移物資。余姚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此外,余姚市煙草專賣局機關黨支部黨員小分隊還設立了防台期間24小時應急服務站,隨時為周邊群眾提供充電等服務。

為提升廣大群眾的安全和自救意識,余姚市煙草專賣局的黨員們還通過微信群、短信、電話等形式,發送告知防台防澇防汛小貼士,做好相關知識的普及和宣傳,提高員工、零售戶及群眾的防災避險意識。(楊琳惜)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