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平湖以數字化提升治理精細化

2022年01月06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月5日電 (記者方敏)亂穿馬路、高空拋物智慧管理,農業病虫害智能測報,自然災害智慧預警……在浙江省平湖市,城市治理、農業生產、應急管理中的難點痛點問題,如今得到了有效處置,智慧便民程度有了明顯提升。

  出現這樣的變化,得益於平湖市構建的“感智匯”物聯感知融合服務平台:平台聯網數十個部門千余類基礎數據,匯集了全市10余萬台物聯感知設備,通過“全域物聯感知”完善城市精細化管理,提升數字化治理能力和服務水平。

  “平台的運行,不僅支撐了城市運行、鄉村治理等數字化場景應用,還實現了政府投入一平台顯示,2021年度節約了上億元的財政資金。”平湖市政務服務和數據資源管理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平湖市依托“整體智治”方式,構建縣域“物聯、數聯、智聯”數字化發展,推進政府服務數字化精細化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6日 13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