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隻要哪裡有防疫需要,她總是第一時間報名參加

陳偉仙:熱心公益“疫”無反顧

張光劍
2022年05月17日16:57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上午,在台州仙居縣安洲街道核酸檢測採樣點,瘦弱的陳偉仙戴著口罩,身穿防護服,在綿綿細雨中舉著一張寫著“先打開健康碼,保持安全距離”的提示牌,引導前來做核酸檢測的市民遵守秩序。

  自疫情發生以來,在仙居防疫各前沿陣地,總能看到一群志願者的身影,他們用實際行動支援疫情防控。陳偉仙就是其中一位,她以弱小的身軀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守門員”

  42歲的陳偉仙是一位資深志願者,2016年,她和伙伴一起注冊成立了紅心志願者協會,自協會成立以來,她帶領協會志願者積極開展“愛沐天使益路童行”“童心守護”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

  截至目前,陳偉仙組織並策劃公益活動580多場,志願工時累計超過5600多個小時,服務對象超過3.7萬人次。帶領協會志願者共計籌集各類善款、物資260萬多元,用於關愛仙居境內的弱勢群體。

  2020年春節,本應萬家團圓,卻被新冠肺炎疫情烏雲籠罩。在這場浩浩蕩蕩的“戰疫”中,陳偉仙“疫”無反顧投身疫情防控一線。

  值守、登記、問詢、摸排,從2020年1月26日開始,隻要哪裡有防疫需要,她總是第一時間報名參加。台州橫溪高速公路口、神仙居高速公路口、下岸卡點,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冬天在卡點值守真的冷,有時不僅冷得發抖,而且還餓。”因為親身經歷過飢餓寒冷,所以防疫期間,陳偉仙經常發動家裡人和協會的志願者一起為卡點的值守人員燒澆頭面、送水果,還為他們炸麻球、包子等小點心。

  在村裡,她積極配合村干部做好防疫宣傳工作,積極參與卡點的值班,從白天到深夜,從來沒喊過一聲累。

  今年清明節,陳偉仙再次報名參加了橫溪高速公路卡點的值守工作。

  體溫檢測、詢問登記,4月3日的天氣十分悶熱,下午2點左右,她突然兩眼發黑,頭暈嘔吐,大家勸她回去休息,她只是在邊上休息了一下,發現登記處又排起了長隊,就重新回到自己的崗位上。本來一個班次是工作8個小時,可她卻整整堅持了17個小時。

  核酸檢測“加速器”

  今年3月以來,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多點頻發,為了減輕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的壓力,陳偉仙組織36名志願者輪崗助力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並一直堅持帶隊。

  3月18日,陳偉仙和志願者們特地提前半個多小時來到核酸檢測點,幫助做准備工作。她的腿腳動過兩次手術,不能久站。可是面對上萬名陸續前來檢測的市民,她一天連續忙碌12個小時,一刻沒有停歇,即使喉嚨沙啞,腿痛到麻木發抖,她一聲不吭,咬緊牙關堅守崗位。

  當晚9點多,她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路過小區路口時,看見一地的碎玻璃,她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一個人將其清掃干淨。她說:“疫情當下,萬一誰有急事遇上了,出點意外怎麼辦,自己累就累點,睡一覺就能滿血復活了。”

  “真的不容易,從3月起就沒有好好休息過一天,她用小小的身軀,影響了一群人,大大加快了我們社區核酸檢測的速度。”說起陳偉仙,一起在檢測點工作的安洲街道西門社區黨委書記王均良滿口稱贊。

  當得知疫情原因血庫告急時,陳偉仙和伙伴們第一時間組織並發動開展“無償獻血 共抗疫情”活動,帶領社工和志願者進村入戶以及沿街宣傳,普及無償獻血知識,先后發動366人參與獻血活動,成功獻血203人,獻血量達到72200毫升。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