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這個挺拔的背影令人動容

民警半身深陷淤泥苦勸20分鐘 解救輕生女子

艾宇韜
2022年06月14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沒事吧,陷進去人還能不能走動?”

  “我是警察,姑娘你發生什麼事了?”

  “別擔心,我們會幫助你的。”

  ……

  6月8日,在溫州瑞安市東外灘青春公園,一個堅實挺拔的背影踩著江堤外厚實的淤泥,緩慢“挪”向蹲坐在江面的黑衣女子。

民警勸導輕生女子。瑞安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天清晨5點,瑞安市公安局東山派出所接到晨練群眾報警,發現有一名女子情緒起伏,正在往江邊走去。

  接警后,東山派出所民警林紀舟和同事迅速趕到現場。在路人指引下,林紀舟看到距離公園堤壩50多米外的江灘上坐著一名黑衣女子。此時,江水已經漸漸沒過女子腰部,幾乎整個人就“浮”在江面。

  見情況危急,林紀舟健步翻越護欄,跳下觀景台,全力沖向女子,同時不停喊話穩定其情緒。

  不料,堤壩邊積聚的淤泥又厚又深,沒跑多遠的林紀舟,大半個身子瞬間陷進了泥潭。時值漲潮,潮水步步移向二人所處的區域,林紀舟在泥中艱難地挪動著身體,一邊喊話一邊迅速向女子靠攏。

民警緩慢走向輕生女子。瑞安融媒體中心供圖

  一遍遍勸導之下,女子終於被民警的言語打動,打開心扉哭訴自己的煩惱。又經過20多分鐘的勸導,女子情緒逐漸穩定下來。

  不久,遠方一艘漁船在林紀舟的示意下緩慢駛近,船夫隨即駕船將女子救起。看著漁船帶著女子順利駛離危險區域,林紀舟此刻才徹底放下自己那顆懸著的心。

  然而,當他想起身離開時,才發現自己深陷在淤泥之中,雙腿凍得僵硬,抬都抬不起來,活脫脫成了“泥人”。

民警跑丟的鞋陷進了淤泥。瑞安融媒體中心供圖

  可他艱難地從淤泥中爬出,正想往岸邊走時,才發現剛剛光顧著救人,一隻鞋已經跑丟了,另一隻鞋也深深陷入了淤泥。

  “今年是我從警的第二年,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當時隻想著趕緊救人,根本沒在意自己腳下。”林紀舟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