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一轿车不慎落水 民警出手转危为安

2021年03月18日08:26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

  湖州德清钟管派出所值班民警蔡继荣日前接到110指令:一辆轿车掉入河里,车里有3人被困。情况危急,蔡继荣带着辅警洪秀峰、顾建锋赶往现场。由于当事人苏女士不知所处具体位置,蔡继荣一边安抚一边引导,凭借对干山片区的熟悉和经验,他很快明确了事发地位置。

  随后,蔡继荣和辅警抵达现场,看见一辆还未熄火的白色轿车车身已大部分下水,幸运的是河岸边有较多淤泥,车辆一侧恰好陷在淤泥里。由于受到惊吓,孩子哭闹不止,蔡继荣立马冲进河里,第一时间从车窗里抱出了孩子,交给辅警安抚。紧接着,另一名辅警用力拉着车门,蔡继荣再从驾驶室将苏女士的朋友和苏女士先后背出来,送到岸边,用最快速度将被困三人成功救出。随后赶到的交警中队、消防部门救援人员找来吊车,将苏女士的轿车从河里吊起来送往维修厂维修。

  据了解,苏女士原本打算带着一周岁多的女儿和一名女性朋友出门逛街。路过一条小路时,觉得风景很好,就大胆尝试绕小路,她第一次开这条乡间小路。越开越偏僻,害怕迷路的她便掉头返回。在倒车过程中,轿车滑进了路边的河道里,害怕的她不知所措。惊慌失措之时她拨通报警电话,幸亏蔡继荣及时赶到,先后救出全部被困人员。(丰宇)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