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今年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送到她手中

趙青、時憶寧、王澤英
2022年07月07日08:29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7月6日,剛出梅不久的杭州驕陽似火,和陽光一樣熾熱的還有浙江2022年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的關注度。這封通知書,從浙江旅游職業學院送達高雨夢同學手中。據了解,這是浙江旅游職業學院連續19年發放全省第一封錄取通知書。

學校招生就業處處長楊京艷向高雨夢送上鮮花表示祝賀。接過鮮花和錄取通知書,高雨夢掩飾不住激動和興奮:“沒想到我是全省第一個拿到通知書的!”她當場拆封,並與家人分享喜悅。

談到被錄取的專業——研學旅行管理與服務專業,高雨夢開心地表示:“這是我的理想志願。”上個月,她填寫志願時,在網上看到了人社部公示的最新職業“研學旅行指導師”,從小熱愛旅游的她對這個職業立馬有了興趣。“這個職業的工作內容主要是策劃、制定、實施研學旅行方案,和我的特長、興趣和未來的職業方向非常契合,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填報了研學相關的專業。”

學校研學旅行管理與服務教研室主任池靜介紹,與傳統旅游產業相比,“研學旅行”不僅沒有縮小覆蓋企業的類型,更是在傳統的景區、研學旅行服務機構、酒店基礎上,增加了基地(營地)、研學旅行機構、教育培訓機構、留學機構、文化傳播公司、學校等新主體類型,就業范圍更廣、崗位類型更多、技術含量更高。

2021年,該校研學專業2020級學生施浩和同學組隊獲得了首屆“全國大學生鄉村振興創意大賽研學旅行賽”金獎。對於拿到錄取通知書的學妹,施浩也送上了祝福:“學校研學專業有很好的平台,希望學妹能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學校提供的各項實踐活動,在實踐中鍛煉能力、尋求真知。”

現場,楊京艷還介紹,學校研學旅行管理與服務專業2022年在浙江省普通類和單獨考試招生旅游服務類當中各招一個班學生,計劃共80名。學校共設有與旅游業密切相關的30個專業,面向浙江、安徽、黑龍江等20個省份招生,其中浙江省普通類和藝體類招生計劃1061名。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