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家乡水土 向着未来出发

金华东阳准大学生收到“开学大礼包”

傅颖杰

2020年08月30日09: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带上家乡水土 向着未来出发

一抔东白山土、一瓶横锦水、一份东白山茶、一只行李箱……8月29日上午,金华东阳中学的优秀毕业生吴骏成从东阳市委主要负责人手中,领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开学大礼包”。

今年高考,吴骏成以70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录取。当天,东阳市委、市政府举办“2020年大学新生第一课”活动。现场体会这“特殊一课”的近千名准大学生都收到了这样一份“开学大礼包”。此外,未到现场但已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其他东阳籍准大学生,都会获赠一份“开学大礼包”。

为了这些即将奔赴新校园的学子,东阳精心准备,就家乡的发展现状、东阳籍名人的成就及如何迎接大学生活等展开“授课”。潘建伟、郭广昌、楼永良等东阳杰出乡贤代表,也以视频的形式为孩子们送来祝福和鼓励。

这是东阳连续第二年举办大学新生第一课活动。有“教育之乡”美誉的东阳,一直有着尊师重教的传统。目前,东阳籍院士有13人、博士1300余人、教授1万余人。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