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全省高职计划扩招超万人

9月29日启动报名,湖州市两校计划招生2230人

李华
2021年09月20日10:07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发布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9月29日至10月12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

  据了解,2021年浙江高职扩招报名对象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等人群和基层在岗群体,以及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非本省户籍在浙务工人员也可参加此次扩招报名。今年在各类高校招生考试中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报考;当前已在各类高校学习的在籍学生,不得参加本次报考。

  本次扩招的院校包括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商学院等25所,申报的招生计划达到10240个。其中,湖州市共有两所学校参加,分别是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共计划招生2230人。

  湖州职院参加扩招的专业共7个,分别是市政工程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视觉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计划招生230人,学制三年。宇翔职业技术学院共有工业机器人技术、空中乘务等10个专业参与扩招,计划招生2000人。

  根据安排,本次高职扩招网上报名志愿填报的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12日。符合条件的湖州考生(包括定向企业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系统,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在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

  志愿填报与网上报名同步进行,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信息输入时,一并填报志愿信息。考生可填报2个学校志愿和服从学校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认真阅读心仪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招生专业、招生人数、报考要求等相关信息。如宇翔职业技术学院乘务专业对考生有身高、单眼矫正视力、听力、五官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完成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的考生,根据招生院校规定时间到所填报的第一志愿学校办理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复核确认、资格审查、缴费等手续。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高中段教育毕业证及其他相关材料。

  据介绍,专项扩招由招生学校自主组织考试,择优录取。对于符合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可予以免试录取。对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根据招生简章,10月23日,湖州职院举行考试,采取面试与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满分100分。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根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