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平陽萬全周垟村:打造“一老一少”共享場景

徐遠慮
2022年07月13日21:45 | 來源:平陽縣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小朋友,大家眼中的周垟是什麼樣子的?讓我們一起用手中的畫筆將它畫出來。”日前,在溫州市平陽縣萬全鎮周垟村,一場“趣玩一夏·童畫童趣”戶外繪畫親子活動在該村的音樂島舉行。孩子們用五顏六色的顏料,一筆一畫將周垟的水鄉美景描繪在畫板上。

這是周垟村聚焦“一老一少”,加快創建“共享社·幸福裡”的生動寫照。據了解,“共享社·幸福裡”創建以來,該村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創新推出“1234”工作法:組建1個工作專班,建立任務清單、責任清單“2張清單”,落實黨員、婦女和銀齡志願者“3支隊伍”,創新組織連心、利益連心、服務連心、文化連心等“4個連心機制”,統籌推進村級事務共辦、陣地共用、多元共治、資源共享,全力打造農村基層治理新格局。

“一老一少”是周垟村創建“共享社·幸福裡”的重點關注群體。該村在村民服務中心建起了“養老驛站”,共享輪椅、休閑茶吧、墨香書畫社、紅色電影院等設施一應俱全。如今,“養老驛站”已成了村裡老人休閑的一大去處。

“我不會使用智能手機,平時想孫子了就到驛站的‘愛心傳達室’,由工作人員幫忙用電腦與孩子視頻連線,讓我們老年人也能享受數字化生活。”村民繆大爺說,“養老驛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不僅環境溫馨,而且活動也非常豐富,經常舉辦志願服務、集體生日等活動。

“周垟是萬全‘共享社·幸福裡’創建的試點村。”萬全鎮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周垟村聚焦村民關注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從生產、生活、生態等3個與群眾息息相關的領域著手,加快推進人居環境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全力打造“生活富足、生態宜居、治安良好、服務完善”的幸福村庄,不斷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