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市發布全國首個未來社區建設地方標准

寧杰
2022年07月27日08:29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經湖州市市場監管局批准,由湖州市建設局牽頭起草的《未來社區全域化星級評價規范》近日正式發布。“這是全國首個未來社區建設地方標准,該地方標准填補了行業空白,為全域推進未來社區的規范建設與服務提供了示范借鑒。”湖州市建設局介紹。

  據了解,未來社區的具體建設過程中,聚焦人本化、生態化、數字化三維價值坐標,構建以未來鄰裡、教育、健康、創業、建筑、交通、低碳、服務和治理九大場景創新為重點的集成系統,打造有歸屬感、舒適感和未來感的共同富裕示范區現代化基本單元。

  該地方標准分為范圍、規范性引用文件、術語和定語、分類等9個部分,對未來社區的建設、星級劃分、監督與評價等工作提出具體的指導性意見。“此前,國內關於未來社區建設沒有細化標准,因此基層在進一步落實未來社區建設、服務過程中一直缺乏可以參考和評價的標准。”據介紹,針對這一問題,湖州率先結合自身實際進行探索,因地制宜地推進九大場景在全市范圍內落地見效,進一步推動未來社區全域推行目標的實現。

  目前,湖州全市已建成省級未來社區3個,並有待創建項目42個。“接下來,我們將以規范發布為契機,聯動推進城鄉風貌整治提升、美麗城鎮建設、未來鄉村建設等工作,高質量推進全市各新建住區的建設和老舊小區居住品質提升。”湖州市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