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岱山:黨旗飄揚 13個安置場所建起臨時黨支部

2022年09月04日17:1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台風“軒嵐諾”逐漸逼近。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浙江岱山縣委組織部於9月3日在舟山綠色石化基地務工人員避險轉移安置點建立了臨時黨支部,號召黨員干部亮出身份,主動參與搶險救災、志願服務等工作,全力守護群眾生命安全。截至9月4日14時,岱山縣已相繼成立13個安置點臨時黨支部。

9月4日12時,在岱山縣職業技術學校安置點,得知安置點臨時黨支部正在召集黨員,安置人員當中的黨員立馬亮出身份,加入安置點臨時黨支部。某建設控股有限公司黨員穆田飛說:“我是中共黨員,看到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立馬過來登記,看看有啥需要幫忙的,大家一起抵御台風。”另一家公司黨員江潮接話道:“我們那間房有27人,我告訴大家暫住在學校要保持衛生,撤走時也要恢復原樣。”

黨員前來登記。岱山縣委組織部供圖

岱山縣委組織部組織科科長曾唯君表示,該縣積極廣泛動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參與防汛防台工作,並在各個安置點相繼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凝聚黨員力量,隨時應對搶險救災、秩序維護、物資發放等工作,確保防汛防台安全有序。

據悉,13個安置點臨時黨支部由各安置點黨員負責同志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設立黨員身份登記台、抗台救災黨員先鋒服務站。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避險安置期間,臨時黨支部將承擔起安置點防疫工作、文明管理、應急聯動等工作。(周婷、丁啟哲)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