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18對新人許下“海誓山盟”

舟山“最美”婚姻登記中心啟用

黃寧璐、諸葛曉明、王夢倩、黃科潤、陸廬舟
2022年09月29日09:19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一對直徑2米環環相扣的鑽戒雕塑在入口處“迎新”,草坪上點綴著修剪成心形的灌木叢……9月28日上午,在舟山蓮花洋畔的普陀區婚姻登記中心新址,18對來自舟山各行各業的新人站立大海邊,對海起誓、對山盟約,許下愛情的承諾。

  現場,記者跟隨新人領略了“緣起”到“緣定”的領証路線。新人們在登記服務大廳完成“緣起”登記后,走過寓意為相伴一生一世的玫瑰拱門,隨后前往中式廳領証完成“緣定”,整條線路寓意美好。記者還注意到,該中心規劃設計了愛情主題公園、中式和西式頒証廳、結婚登記室、海島婚俗館等功能區,不僅為婚姻登記賦予獨特韻味,還致力於打造婚姻登記新地標、網紅打卡地、婚俗文化體驗中心。

  “這種獨特形式的婚姻登記,過程簡單又不乏滿滿的儀式感。”新人魏坤認為,講排面的婚宴往往讓一般家庭負重不堪,以這種方式舉行婚禮,既浪漫溫馨又避免了鋪張浪費,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更多年輕人婚事新辦簡辦。

  當天,浙江省第二批婚俗改革暨首屆“福彩暖萬家 十佳婚姻登記機關”選樹活動啟動儀式在此舉行。普陀區婚姻登記中心是全省首屆“福彩暖萬家 十佳婚姻登記機關”選樹活動30家候選單位之一。浙江省民政廳將根據網絡投票結果和專家評審結果進行綜合評估,選樹出“十佳婚姻登記機關”。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浙”十年·德清丨四組“大與小”對比 看十年巨變
  人民網湖州9月27日電 (記者張麗瑋)今天上午,“浙”十年·德清縣委專題新聞發布會在德清正式召開。德清縣委書記敖煜新通過“小城市走向了大舞台”“小空間實現了大發展”“小改造扮靚了大花園”“小地方做出了大民生”這四組“大與小”對比,闡述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十年間,德清砥礪奮進取得的諸多成就。 發布會現場。…
杭州拱墅:高水平打造“時尚之都”“數字新城”“運河明珠”
  “杭州這十年·拱墅”主題新聞發布會。拱墅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杭州9月27日電 (張帆)十年來,地區生產總值由966億元躍升至1969億元,年均增長7.3%﹔共建成“陽光老人家”178家、老年食堂78家,建成“陽光小伢兒”站點43個,被授予“全國智慧養老示范基地”“全國嬰幼兒照護服務示范區”﹔建成6個省級美麗河湖、60條市級美麗河道、180公裡沿河生態綠道,被評為省級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今天上午,在“杭州這十年·拱墅”主題新聞發布會上,拱墅區委書記李志龍介紹道,十年來,拱墅持續深化“八八戰略”,團結帶領全區人民開拓創新、砥礪奮進,大踏步邁進“兩個先行”新征程。 十年來,拱墅堅持“發展為基”,持續推動產業“騰籠換鳥、鳳凰涅槃”,著力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全區地區生產總值由966億元躍升至1969億元,年均增長7.3%﹔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由129億元增至180億元﹔服務業佔比提升至90%以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