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你看書 我埋單”活動激發市民閱讀熱情

葉銀芬、羅建慧
2022年10月24日08:37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10月23日上午,嘉興市民王敘淑來到新華書店為孩子挑選了2本心儀的兒童繪本。與以往不同的是,她沒有付一分錢,而是憑一張嘉興秀洲區圖書館的電子讀者証埋單。

這是怎麼回事?原來,為進一步激發廣大市民的閱讀興趣,打造“書香秀洲”,秀洲區圖書館聯合新華書店創新文化惠民舉措,推出“你看書 我埋單”閱讀惠民活動。

讀者可憑秀洲區圖書館電子讀者証在新華書店自行選書,隻需辦理借閱手續后,就可將心儀之書借回家閱讀,秀洲區圖書館負責與新華書店結賬購書。讀者閱讀后將圖書歸還至秀洲區圖書館,此圖書則成為圖書館藏書。

這樣一來,新華書店成了秀洲區圖書館的一大藏書庫,讀者不僅不需要為自己的選購付費,還是新書籍的第一閱讀者。這對於平日喜歡閱讀的讀者來說,無疑是一個利好消息。

“‘你看書 我埋單’的活動太棒了。我家孩子看繪本的需求量很大,繪本價格都挺高的,有了這個活動,孩子的閱讀需求得到了滿足,我們家長也省了不少錢。”王敘淑表示。

“我是一個暢銷小說的資深愛好者,圖書館沒有更新就隻好自己購買閱讀。現在好了,我可以從新華書店借閱了。”市民顧女士興奮地說。

今年暑假,秀洲“三館”親子文旅研學游活動期間,秀洲區圖書館首次嘗試“你看書 我埋單”活動,將1.3萬冊新書置於嘉興市文化藝術中心秀洲禮遇文創中心,讓孩子們在活動間隙自主挑選心儀書籍,“搶先”閱讀。

“活動一經推出,就深受孩子們的喜歡,不少家長反饋說孩子們的閱讀興致更高了。這讓我們持續推廣該活動有了更足的動力。”秀洲區圖書館相關負責人表示。9月底,新華書店開通了秀洲區圖書館讀者驅動採購系統,將新華書店納入圖書館的“閱讀陣地”,滿足不同讀者的閱讀需求,進一步豐富圖書館的圖書資源。

截至目前,嘉興市民通過“你看書 我埋單”活動共借閱書籍400余冊。值得欣喜的是,該活動將持續進行。記者了解到,目前每人每次最多可借閱5冊,一個月最多借閱10冊。新華書店也將定期挑選流行書單,持續滿足讀者的閱讀需求。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