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蘇州首次開展生態環境跨界聯合執法行動

姜曉麗、黃妙妙
2022年10月27日08:45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為深化落實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生態環境管理“三統一”制度,10月26日,蘇州市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局會同嘉興市生態環境保護行政執法隊,開展蘇州—嘉興首次跨界生態環境聯合執法行動。

“企業的回用水池有幾個?補充水從哪裡來?”“流回水池的管道內的黃色廢液是從哪裡溢出的?”當天下午,在位於蘇州市吳江區的某集團熱電分廠,嘉興市生態環境保護行政執法隊工作人員仔細檢查廠區環保設施運行情況,針對現場情況進行核實詢問。

跨界聯動,攜手共建。當天,蘇州、嘉興還舉行了跨界生態環境執法經驗交流暨環境空氣質量保障聯合執法行動部署會。會議就兩地今年初以來生態環境執法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交流,兩地執法人員圍繞提升執法手段、創新監管模式、深化案情分析等分享了經驗做法。

記者了解到,2021年,根據相關文件要求,嘉興編制印發《嘉興市生態環境局關於印發嘉興市全域實施跨界執法一體化行動方案通知》,構建市域內毗鄰區域執法監管一體化機制。截至目前,嘉興全市共開展11次跨界聯合執法,現場檢查企業59家,立案查處環境違法行為5起,督促整改環境管理問題36個。

“通過交流會和聯合行動,我們學習了江蘇在無人機輔助環境執法方面的先進經驗,一同探討了企業固廢收集貯存規范的相關經驗。”嘉興市生態環境保護行政執法隊副隊長羊燕春表示,接下來,兩地會常態化開展跨界聯合執法行動,探索交流毗鄰區域間生態環境保護聯防聯控聯治機制,深入推進一體化執法協作,共同守護生態環境質量,共建美麗和諧長三角。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