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直播帶崗”上線在即 招聘“專列”再次出發

嘉興開展一系列招聘活動助力企業招工引才

楊穎慧、陳建峰
2023年01月28日08:44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為加大助企穩崗力度,嘉興各地通過搭平台、走出去、線上線下相結合等措施,開展一系列招聘活動,在吸引返“嘉”人員在家門口就業的同時,加強與省外勞務對接,為企業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撐。

1月27日,記者從嘉興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春節假期后,嘉興將開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招聘活動,1月29日開始,在嘉興市人力資源中心市場將舉辦“春風行動2023嘉興市系列招聘會”,2月初在嘉興國際會展中心將舉辦“嘉興市春季人力資源招聘大會”,屆時將有超過1000家企業提供近10萬個工作崗位。嘉興各縣(市、區)也將開展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活動。

前期,嘉興一方面出台福利政策鼓勵員工就地過年、幫助企業穩崗留工﹔另一方面加大招聘力度,嘉興市縣聯動,已在春節前開啟跨省招工,組織嘉善、平湖、海鹽、海寧、桐鄉、秀洲等地,分批次赴雲南、四川、山西等地招工引才。據介紹,跨省招工團共組織55家企業帶去5萬余個優質就業崗位,共吸引4900余名求職者應聘求職,1100余名求職者簽訂來嘉就業意向。

隨著疫情防控政策持續優化,就業形勢逐步回穩,企業紛紛開始摩拳擦掌、招兵買馬,做好尋找新的機遇和人才的准備。赴外招聘“專列”也將再次出發。據悉,大年初八嘉興市人力社保局將組織全市110家重點缺工企業,分3批次赴東北等地開展駐點招工。

記者了解到,嘉興市人力社保局還將根據不同群體開展有針對性的就業服務活動,如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民營企業招聘月、東西部勞務協作及對口支援專場招聘會、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等,切實緩解用工難,保障企業生產經營,促進穩就業、保民生。

記者注意到,除了線下招聘活動外,嘉興市還將推出企業“直播帶崗”招聘會,各家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將變身主播,在直播間推出一批待遇好、福利優的招聘崗位,為求職者在線答疑、直播投遞,讓好工作觸“屏”可及,讓大家足不出戶也能拿到錄用通知。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