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海鹽暖心服務進萬家

朱敏露、董仕淵
2023年01月31日08:35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2022年年底,嘉興海鹽縣直屬機關各基層黨組織開展“連心守護、服務暖城”行動,機關部門聯動送暖強化保障、黨員干部亮明身份服務萬家。

  “阿叔,這是防疫‘暖心包’,裡面有抗原檢測試劑、酒精等防疫物品,我們還可以代買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您有需要就聯系我們。”日前,海鹽縣於城鎮鴛鴦村暖心配送小分隊給前期排摸的重點人群送去“暖心包”。

  在海鹽縣武原街道新光社區,工作人員相繼感染后,社區暖心配送服務小分隊面臨“兵力不足”的問題。新光社區第六網格暖心配送服務小分隊的陸敏芳是社區新進的網格員,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她舍“小家”為“大家”,堅持到崗開展工作。一個上午,連續接待40余位居民,指導大家科學用藥。

  據了解,為解決居民“急難愁盼”問題,海鹽縣委組織部、縣直機關工委組織縣級機關部門聯動村(社區),組建600余支暖心配送服務小分隊,下基層一線用心用情服務居民。

  此外,結合“大走訪大調研大服務大解題”活動,縣級機關部門聯鎮包村,深入基層和企業走訪調研、征求意見,主動回應訴求,力求當場推動解決。同時,填報訴求登記表、問題清單等,將解決不了的問題進行收集,盡快補齊短板,切實推動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落實。

  值得一提的是,各機關部門還安排專人,每周至少一次“駐村工作”,利用機關力量幫助群眾解決身邊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截至目前,海鹽縣9個鎮(街道)100個村(社區)96家重點企業均實現了走訪幫扶覆蓋。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