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聚眾智 匯合力 促發展

溫州洞頭區“我為海上花園添光彩”思想大討論掀起熱潮

潘杉、蘇友凡
2023年02月24日16:14 | 來源:洞頭區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近日,溫州洞頭區各街道(鄉鎮)、部門火熱開展“我為海上花園添光彩”思想大討論,依托“周一夜學”等載體,促使干部不斷強化生成性學習、激發創造性張力,為干事創業“蓄勢賦能”。

  在洞頭區發改局的專題夜學中,該局干部職工積極發言討論,在思想碰撞中尋求創新突破。據悉,在前階段討論中,洞頭區發改局已收集關於項目謀劃、產業培育、糧食安全保障等各類短板問題40余條。

  據了解,在前期“領悟之問”“短板之問”的基礎上,該局開展“貢獻之問”,以洞頭區經濟大局的角度深入挖掘該區發展優勢,提出干部職工能為洞頭共同富裕海上花園建設做些什麼。希望通過此次討論,為今后一段時間的工作重點指明方向,也讓干部職工為社會建設貢獻自己更多的力量。

  建成名副其實的海上花園,需要全員動手齊心干。在洞頭區市場監管局,干部職工自覺擺正位置、樹立大局意識,通過查補個人責任范圍內的短板,明確下步工作整體思路。

  “下一步,我們將重點推進市場主體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務改革。深化極簡審批,探索市場主體准入准營一件事和民宿行業‘一業一証一碼’改革等事項。立足海島經濟發展實際,聚焦‘小微企業三年成長計劃’和個體工商戶的紓困發展,全面推動各項助企政策落實落地。依托‘浙江企業在線’,搭建部門與廣大市場主體的溝通橋梁,全面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洞頭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甘歡歡告訴記者。

  打造宜居宜業的和美鄉村,是老百姓對新時代農村生活的美好願景,也是當前各鎮街工作的重中之重。北岙街道以“周一夜學”為節點,分階段部署相關重點工作任務,並組織基層干部開展思想大討論,探索行之有效、各具特色的經驗做法。

  洞頭區北岙街道城鄉建設辦主任張鳴表示,他們圍繞城鄉建設方面的主責主業,聚焦短板問題和貢獻之問進行了認真討論,主要總結出了工程項目歷史遺留問題、住宅小區現代化治理問題、工程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問題等幾方面內容。下一步,北岙街道城建辦將認真對照短板補措施,站在“我為海上花園添光彩”的高度努力完成問題化解,真抓實干出成效,為全區高質量建設海上花園做出自己的貢獻。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