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市碳計量項目成為全國示范

張翔
2023年03月13日08:23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公布2022年度全國能源資源計量服務示范項目和入圍項目名單,湖州《開展碳電耦合及碳實測的碳排放精准計量體系示范應用場景實踐》入選全國10個示范項目,浙江省僅兩個。

  據了解,為強化能源計量助力碳達峰碳中和效能,湖州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南太湖新區分局、國網湖州供電公司等單位創新研發全省首個電力行業碳排放精准計量應用“碳實測”平台,搭建形成火電企業碳排放監測數據在線檢測模型,創新提出實測法火電企業碳排放核算方法,並建成了國內首個省域火電企業碳排放量化監測與評估系統,著力推動碳排放實時監測和精准計量。目前已初步構建“自動測量、實時採集、誤差校准”的全鏈條方法學體系,率先在大型燃煤電廠、熱能電廠等試點應用,並在全省同步上線。

  “該項目將有助於摸清碳排放的家底,制定更為科學的減排降碳措施,為實現‘雙碳’目標的實現提供有力支撐。”湖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