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都市區中環建設全力提速 將持續改善人民群眾出行環境

毛雨佳、李清
2023年03月15日08:16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春意盎然,萬象更新,正是項目建設的黃金期。杭州市目前規模最大的交通投資項目——杭州都市區國道聯網提能工程,也就是市民熟知的杭州都市區中環,近日頻頻傳來捷報。

  連日來,位於杭州余杭區的320國道杭州至富陽公路(余杭良渚至老余杭段)項目,600多名施工人員正在加緊瓶倉互通節點的施工。“項目已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86.1%,其中瓶倉互通節點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83%,全線預計今年暑期通車。”項目負責人徐明杰告訴記者。

  余杭區內另一中環項目,104國道杭州至紹興公路(良渚至崇賢段)主線工程基本完成,目前全力推進輔道、機電、安全設施等工程建設,完成總體形象進度92%,預計8月建成通車。

  杭州臨安區境內,1500多名工人正在329國道臨安玲瓏至於潛段項目現場,熱火朝天地開展路基、橋涵、隧道等工程施工。自2022年全面開工建設以來,該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25.1%。臨安區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項目預計3月底開始進行梁板預制,7月開展路面水穩底基層鋪設,並將於2023年12月實現后渚隧道單洞貫通。

  在建工程搶抓天氣晴好的窗口期,還有多個項目緊鑼密鼓地展開了前期准備工作,力爭年內開工建設。

  環線東面,104國道杭州河庄至衙前段工程初步設計已獲批復,先行段節點工程將於近期開工建設。

  環線的西南方位,320國道余杭華塢至富陽高橋段計劃3月完成工可批復,年底開工建設。

  環線北面,320國道杭州博陸至仁和段工程計劃5月完成初步設計批復,年底開工建設。

  全面提速,是杭州都市區中環建設接下來的關鍵詞。杭州市2023年2月發布的《杭州加快打造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實施方案》中,提出了到2027年,要基本建成杭州都市區中環的目標。在2023年杭州市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明確提出了要高品質推進城市建設,提速中環等重大項目。

  投資總額約1109億元、由12個項目組成的杭州都市區中環,全長約214公裡,裡程長且區域跨度廣,目前,各屬地政府交通運輸部門正不斷推進項目建設,推動交通建設與城市發展共生共榮。

  “建成后,都市區中環或將成為杭州人跨城區出行的最優解。如家住蕭山的居民想要到臨安去,走繞城高速容易擁堵,走繞城西復線又繞遠路,介於這兩條高速通道之間的‘中環’將成為很多人的出行選擇。它是一條開放式、立體化、不收費的國道項目,同時兼具城市道路功能,將為老百姓帶來更便捷、更舒暢的出行體驗。”杭州都市區中環推進專班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