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德清:“銀暉”助力基層社會治理

姚思思
2023年03月15日09:20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湖州市德清縣武康街道日前邀請該街道退二線干部與年輕社區黨組織書記結對,通過傳、幫、帶形式,為社區年輕黨組織書記配備成長導師,為基層工作提供人才保障。這是武康街道發揮“銀暉”力量助力基層治理的生動案例。

近年來,該街道結合老同志能力特點,通過強化政治引領、健全組織網絡、創新平台載體、發揮服務功能,打造“銀耀康城”工作品牌,在城區12個社區成立“銀暉”黨支部和“銀暉”志願服務隊,設立“銀領驛支部”6個,吸納黨員527名,組建志願服務團隊35支,招募“銀暉”志願者896人,將1500余名城區老干部納入黨建工作體系,探索出一條“銀暉”黨建工作新路子。

該街道通過建立“銀暉紅管家”、開展老黨員社區報到活動、設立老干部服務社區工作室等,發揮老干部資源優勢,當好紅色服務員、紅色協管員、紅色宣講員,讓老干部帶頭參與治安巡邏、民事調解、政策宣傳等工作,實現老干部退崗不褪色。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