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青春力量賦能小區治理

溫州樂清:“清青幫幫團”助力“共享社·幸福裡”建設

蔡甜甜、陳柯羽
2023年03月16日10:06 | 來源:樂清市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我們以后可以多舉辦一些增加住戶聯系互動的活動,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安排集體出游、戶外採風。”3月13日下午,剛當選“人才之家”秘書長的蘇靜與聯系人才公寓的“清青幫幫團”成員、小區指導員共同謀劃著下一次的小區鄰裡交流活動。

為深入推進甌江紅“共享社·幸福裡”建設,2022年溫州樂清集中選派了159名年輕干部,組建“清青幫幫團”隊伍,下沉小區、化身“助理員”,在小區共享陣地建設、惠民活動開展和資源力量整合等方面,積極參與、出謀劃策,助力小區治理。如在全市小區開展的“元宵鄰裡游園會”、“飄香芥菜飯·濃濃鄰裡情”、小區紅色議事廳等活動中都不乏“清青幫幫團”成員的身影,年輕干部紛紛發揮自身所長,在活動策劃、資源對接、場地布置等方面貢獻“清青”力量。“現在,我明顯感覺到小區的活動越來越豐富,工作推進也越來越順利了,‘幫幫團’成員的加入確實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新想法、新思路。”蘇靜贊道。

“清青幫幫團”成立以來,成員們協助小區開展工作的故事還有不少。“清青幫幫團”成員張彬騰得知派駐小區地下停車場消防設施老化但因資金問題無法維修后,積極對接相關部門,了解物業專項維修資金的申請流程,協助小區解決資金難題﹔來自市場監管局的“清青幫幫團”成員包根福在參與小區入戶走訪工作中,發現不少業主對小區電梯智能監測設備安裝存在顧慮,隨即在小區會議上就《溫州市電梯安全條例》等相關規定進行詳細講解,消除了群眾的疑慮,助力安裝工作推進﹔“清青幫幫團”成員黃奕涵利用空余時間協助小區黨組織做好60周歲以上老年人“鄰裡食堂”惠民卡的登記及發放工作……據介紹,“清青幫幫團”隊伍的建立,既有效推動年輕干部力量下沉,為“共享社·幸福裡”建設注入青年力量,又為年輕干部搭建了歷練平台,豐富他們的基層經驗。

目前,“清青幫幫團”成員已全部完成報到,並每月組織開展組內學習討論會,交流分享心得體會、經驗做法,促進自身成長。同時,由樂清市委組織部牽頭,常態化開展“我為小區辦實事”活動,鼓勵“清青幫幫團”成員在破解小區治理難點、推進小區服務資源整合等方面發揮更多積極作用。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