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一江兩岸 共向未來

“迎亞運”唐詩之路·2023新昌馬拉鬆挑戰賽在浙江新昌舉行

2023年03月19日14:0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19日上午8時30分,隨著發令槍響,在兩位紹興新昌籍全國跳台滑雪冠軍甄煒杰、王椋瑤領跑下,“迎亞運”唐詩之路·2023新昌馬拉鬆挑戰賽開跑。本屆賽事,除了展示與共享“共同富裕”建設成果,做深“體育+文旅”融合文章以外,也是對即將到來的亞運會吶喊助威。

馬拉鬆開跑。張亮宗攝

冠軍領跑 創新引領全民健身

梅渚古村,細雨朦朧,沿江兩岸,群情激昂,身著雲霧白、山水綠和活力橙三色服裝的跑者們給江南古村增添了無限的歡樂與活力。甄煒杰、王椋瑤的助力領跑更是把開幕式氛圍推向了高潮。隨著發令聲響,腳下這條最美賽道,成為了選手們沉浸式游覽、零距離感受的大花園﹔整個新昌,也通過廣大跑者的腳步和鏡頭聚焦,成為展示高質量發展成果的舞台。

體旅融合 打造新昌品牌賽事

沿著曲折向前的澄潭江,2023年新昌馬拉鬆的賽道就在這條悠悠千年的唐詩之路上徐徐鋪開。賽事路線以梅渚古村為起點,碧水青山相印,古樹古村交輝。賽道串聯澄潭驛站、十九峰生態綠道、鏡嶺廊橋等多個景點,貫穿梅渚村、梅屏村、棠村村、雅庄村等重點區域,一江兩岸的景觀風貌進一步呈現,區化品牌IP“梅棠雅集”名片被進一步擦亮。

奔跑於唐詩之路,感染於千年文化,本屆“新馬”以自然稟賦為依托、以運動體育為杠杆,繪就了一幅“體育+文旅+農業”的生動畫卷。

潮起澄潭 共繪一江兩岸圖景

一場馬拉鬆的影響力不僅在體育維度,憑借其龐大的規模效應和集聚效應,“新馬”將為新昌的發展注入持續而強大的體育力量。

全國工業百強縣、創新百強縣、投資競爭力百強縣、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百強縣……新昌遞上了一張張優秀的答卷。近年來,新昌緊扣共同富裕現代化基本單元建設目標,以未來鄉村為突破口,通過厚植生態本底、堅持數字賦能、打通產業鏈條、推進市場運營、組團聯動發展等舉措,凸顯特色、創新實踐,未來鄉村建設蓬勃發展。在這裡,聽得到鳥鳴聲聲,看得到一江山色,體會得到未來鄉村澎湃的發展動力。

22公裡高品質賽道,串起的不僅是山、水、人、文,是這片熱土的發展活力,更是激蕩產業興、鄉村強、農民富的強勁律動。

傾力保障 提供賽事貼心服務

不作美的天公給辦賽和參賽提出了更大的考驗。首屆“新馬”把跑者服務作為賽事服務的核心,除了為每位選手准備了雨衣,把天氣因素對選手參賽發揮的影響降到最低,還在沿途設置充足的補給站、醫療站、應援點位及表演點位,緊盯賽事組織、賽道設置、后勤保障、安保醫療、志願服務各個板塊,反復校對各項細節,給選手最佳的賽事體驗。

最終,選手章侶楠以1小時15分45秒的成績,榮獲勢拔五岳組挑戰22km項目男子組冠軍﹔選手丁璐以1小時28分44秒的成績拿下勢拔五岳組挑戰22km項目女子組冠軍。選手傅煜杰以47分20秒的成績,榮獲晴嵐春濃組體驗13km項目男子組冠軍﹔選手商衛麗以55分27秒的成績拿下晴嵐春濃組體驗13km項目女子組冠軍。

擁江而立,潮起澄潭。奔跑進新的時代,新昌縣將嚴格對標體育強省建設要求,創新打造新昌品牌賽事IP,全力構建體育之城、青春之城、活力之城。詩畫新昌,正譜寫一江共富向未來的嶄新篇章。(新小萱)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