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際友人走進寧波慈溪“品青瓷、觀智造”

2023年03月20日14:5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龔森杰提供視頻素材)

3月19日,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外國友人MARYAM一家,以及華人華僑、留學生等一行10人,走進寧波慈溪市匡堰實驗學校,參加該鎮青瓷藝術節活動,體驗該校青瓷藝術特色教學。

看越窯青瓷前世今生、聽青瓷甌樂、賞青瓷文創擺件、體驗青瓷制作工藝……國際友人一行漫步在該校的青瓷文化長廊上,通過展板陳列和學生介紹,了解了慈溪越窯青瓷的起源與發展過程。由學校師生制作的各色青瓷文創藝術擺件,在青瓷原有的制作基礎上融入了學生天馬行空的想象和創意,吸引了國際友人一行的駐足觀賞。

MARYAM在老師指導下捏制泥胚。熊洲攝

青瓷藝術是該校的特色教育,學校設有越窯青瓷文化體驗館,可以讓國際友人一行完整體驗一系列與青瓷相關、由青瓷延伸的特色文化教育活動。MARYAM對青瓷甌樂和青瓷拉胚充滿好奇。青瓷甌樂表演者通過輕輕敲擊瓷碗,清脆靈動的聲音讓MARYAM不禁側耳傾聽﹔在拉胚區,MARYAM則迫不及待地戴上袖套,在老師指導下捏制泥胚。MARYAM的媽媽表示,MARYAM從小在中國長大,對中國文化充滿了興趣,此行也是希望讓孩子近距離體驗和學習中國文化。

此次國際友人一行進慈溪活動除了參加匡堰鎮青瓷藝術節外,還參觀了寧波市級對外交流基地周巷鎮某集團展廳,近距離感受慈溪智造。(熊洲、董天天)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