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同比增長78%

衢州春茶出口迎來“開門紅”

王繼紅、吳昕瑩
2023年03月21日09:07 | 來源:衢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衢州市衢江區一批貨值64.49萬美元的春茶,經海關放行,遠銷海外。

又是一年春茶季,在衢州某茶葉有限公司種植基地,幾十名工作人員熟練地採摘新茶﹔在制茶廠房內,機器轟鳴,經過晾晒、殺青、揉捻、干燥等多道工序后,第一批春茶“搶鮮”出爐。

“今年茶葉的品質較好,公司出口訂單也迎來了‘開門紅’。”該公司徐建強介紹,“每年這個時節,海關都會幫我們做好檢測把關,讓衢州的茶葉能順利出口。”

為保障衢州市春茶出口“零通報、零退運”,2023年以來,衢州海關結合春茶採摘周期、加工生產等實際情況,對茶企開展精准幫扶,不僅提供綠色通道、優先查檢和“5+2”預約查檢等便利措施,還建立了網格化服務機制,組建重點企業網格員隊伍,派員到轄區茶葉種植基地進行實地指導,為企業解決技術法規、質量管理等方面的難題。

“我們幫助企業健全完善農業投入品使用管理、有毒有害物質控制、生產和追溯記錄、病虫害監測防治、環境質量狀況監測等相關制度,同時,密切跟蹤和評估國際茶葉農藥殘留標准及關稅政策變化,及時發布茶葉出口警示通報信息,讓茶企能第一時間掌握國外市場需求和相關技術性貿易措施。”衢州海關查檢一科科長鄭彩霞介紹。

截至3月15日,衢州4家企業共出口茶葉貨值2035萬元,銷往摩洛哥、毛裡塔尼亞、塞內加爾等地,受海運費下降等利好因素影響,同比增長78%,實現了“開門紅”。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