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紀檢+”服務群眾美好生活

2023年03月22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20日,在台州市椒江區建設路幸福家園內,國網台州市椒江供電公司員工正在地毯式排查小區配電設備的健康狀況,逐一打開總開關櫃、分支箱、表箱,檢測內部電纜是否發熱,查看電纜頭腐蝕、導線老化、螺絲鬆動等情況,並將實際情況記錄在案,為進一步推進城區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做足准備。

老舊小區改造不僅是政府的一項惠民工程,也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身邊”工程、“暖心”工程。加裝充電樁、增設電梯、配電設施升級、路面硬化等“看得見的”老舊小區改造舉措,正讓越來越多的居民受益。而在“看不見的地方”,有一群穿梭於電力系統大森林中的“啄木鳥”,他們是由基層站所的搶修班人員、設備主人、紀檢人員組成的“紀檢+”服務小組。

“紀檢+”服務小組以“貼近客戶、貼近設備、貼近現場”為落腳點,通過日常監督與安全監督、專項監督相結合,採取“看病、治療、復查、康復”的方式對配電設備的健康運行全流程“把脈”,為徹底消除群眾安全用電隱患做足“功課”,充分踐行“電醫生”優化營商環境、為群眾辦實事的使命。

基層站所的搶修人員不僅要做好搶修任務的閉環處置,還要善於從頻發的同類搶修中去發現隱患缺陷、梳理故障根源,養成隨時記錄分析台區問題的習慣,為供電所管理人員和設備主人提供台區改造參考,從而直抵轄區內搶修工單高發和異常區域的症結所在,有助於設備主人發揮啄木鳥“利爪”功能,對設備箱體鏽蝕、線路規格低、熔絲管老舊、連接件老化等台區“老大難”問題精准出擊、有效根治。

下階段,台州市椒江供電公司紀委辦將繼續強化“紀檢+”模式在用戶服務中的監督保障作用,進一步嚴明紀律規定,為服務用戶提供堅強保障。(鄭瑤琦)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