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市首家“網格學院”開課

王博、倪馨怡、宋潯燕
2023年03月25日09:11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網格是社會治理的“細胞”。3月23日,寧波市首家“網格學院”在鄞州區百丈(劃船)黨建綜合示范區成立。

  這是寧波市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的一項創新舉措,將通過打造網格員培訓基地、活動陣地、交流平台等,解決網格員隊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探索規范化、體系化網格人才培養之路。

  成立儀式上,全國道德模范俞復玲以“網格員的使命與擔當”為主題,作了開班第一講,深入淺出地講述了如何成為優秀網格員。寧波市部分鎮(街)的綜合信息指揮室專員、網格員代表聆聽了講座。

  近年來,網格工作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網格員隊伍已經成為黨委和政府聯系群眾的重要紐帶。據寧波市社會治理綜合服務中心統計,截至2022年12月底,寧波市已劃分12652個網格,擁有1萬余名網格員,平均每個網格覆蓋344戶。

  作為寧波市網格工作的領頭雁,百丈(劃船)黨建綜合示范區將以“網格學院”成立為契機,圍繞新時期基層社會治理創新主題,積極探索“網格學院”導師幫帶、網格培訓“鄉土教材”編制、“金牌網格員”典型培育和“學分制”網格學員跟蹤評價等特色做法。

  另據介紹,2023年以來,寧波市社會治理綜合服務中心已開展線上、線下網格員培訓20場。下一步,將積極推廣百丈(劃船)黨建綜合示范區相關經驗,在其他有條件的鎮(街)設立“網格學院”和“網格學院”教學點。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