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提升高速行車環境 杭州北管理中心開展標志標牌整改工作

2023年03月28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眾所周知,高速公路應急車道位於道路行駛方向最右側,在遇有交通事故等突發事件造成交通中斷時,對搶救傷員、快速處置事故現場、及時恢復交通發揮著重要作用,被稱為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而在高速實際運營過程中,無特殊情況佔用應急車道的情況並不少見。

為進一步打造安全暢通的高速行車環境,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就“隨意佔用應急車道”違法行為,在所轄徽杭高速開展特殊路段標志標牌隱患大整改大提升專項活動。

專項活動工作小組在雙向重點路段的特殊位置增設爆閃燈。杭州北管理中心供圖

整治活動中,杭州北管理中心聯合所轄高速交警、執法大隊以及養護單位成立專項活動工作小組,依據現行公路標准規范,對徽杭高速重點路段進行摸底排查,並對司乘人員頻繁佔用應急車道的重點路段進行著重布設,在8處科學合理點位安裝預設“禁止駛入應急車道”的提示標牌,最大限度減少因車輛佔用應急車道導致事故多發和交通擁堵。

此外,為確保所轄高速路段各類標志標牌安裝牢固、清晰醒目、規范合理,起到引導和警示效果,專項活動工作小組還在雙向重點路段的特殊位置更換標志標牌4塊,增設爆閃燈2處,提升惡劣天氣和夜間行車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為從源頭上有效提升道路安全行車管理工作,專項活動工作小組還通過走村入戶發放宣傳資料、搭建微信平台、走訪客貨運輸企業等方式,進一步宣講高速公路“生命通道”的重要性以及非法佔用應急車道的危害,全面提升廣大司乘人員的安全意識。(吳賢徽)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