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新增兩家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

陸遙
2023年03月30日09:00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發《關於命名濱海新區智慧山文化創意產業園等15家園區為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的通知》,並在全國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工作會議上對新命名的園區授牌。浙江省衢州儒學文化產業園和橫店影視文化產業集聚區在列。

  衢州儒學文化產業園設立於2011年10月,其核心區包括孔氏南宗家廟、孔子文化公園、北門街和水亭門兩大歷史文化街區等﹔延伸區為開化根宮佛國文化旅游區和常山石博園。橫店影視文化產業集聚區自1996年正式起步,歷經二十六載光影逐夢、探索實踐,先后經歷了基地建設期、企業集聚期、省級戰略期和高能級平台期等4個時期,演繹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橫店故事、橫店傳奇。

  截至目前,全國已有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34家。此次入選的2家,再加上前一批認定的杭州白馬湖生態創意城,浙江省的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總數達到3家,位居全國第一。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