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融助力鄉村振興

南京銀行杭州分行發行2023年度浙江省首單鄉村振興定向債

2023年03月31日13:2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南京銀行等公司牽頭承銷的2023年度浙江省首單鄉村振興定向工具——湖州安吉縣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定向債務融資工具(鄉村振興)成功發行,發行規模6億元。該筆債券是南京銀行杭州分行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和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的又一次重要實踐。

近年來,安吉不斷推進文化旅游產業高水平發展,強化綠色標准化體系構建,促使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實現根本變革,形成生態文明發展的中國范式,為全國綠色發展、生態文明建設鍛鑄全新的“安吉模式”。

據南京銀行杭州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發行的債券中31%的資金用於提升安吉縣水務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符合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的關於“持續加強鄉村基礎設施建設”中“推進農村規模化供水工程建設和小型供水工程標准化改造,開展水質提升專項行動”這一要求。

據了解,該債券不僅得到了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的支持,還得到了市場投資人的認可,吸引了眾多投資機構參與認購,降低了發行人的融資成本,具有較好的示范效應。南京銀行杭州分行表示,將以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精神為指引,持之以恆用金融活水“灌溉”浙江的美麗鄉村。(季震)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