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一曲《牡丹亭》 滿城湯公情

第九屆浙江遂昌湯顯祖文化節將於4月13日至30日舉行

2023年04月07日18:5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一曲《牡丹亭》,滿城湯公情。4月7日,麗水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九屆浙江遂昌湯顯祖文化節新聞發布會,介紹麗水文化發展以及此次文化節的有關情況,並現場回答記者提問。

湯顯祖是明代著名文學家、戲劇家,明萬歷二十一年(1593年)至二十六年(1598年),湯顯祖在遂昌任知縣期間寫就了不朽名著《牡丹亭》,他親授的“遂昌昆曲十番”“班春勸農”也傳承至今,分別被列入國家非遺和世界非遺。

發布會上提出,湯顯祖文化不僅僅是單純的愛情和戲曲,它所倡導的“山清水清、民清吏清、勸學勸農”執政理念和人文精神,同樣符合遂昌當下的發展路徑和價值追求。遂昌將以此次湯顯祖文化節舉辦為契機,持續打造新時代湯顯祖文化發展高地,為建設和美共富現代化遂昌家園注入強勁動能。

近年來,遂昌把湯顯祖文化作為縣域第一文化品牌進行打造,不斷推進湯顯祖文化的研究、傳承和發展。今后,遂昌將一如既往做好傳承、弘揚和轉化文章,創作出更多優秀節目和精品劇目,借助國家和省、市更高層次的文化交流平台,做好“走出去”和“請進來”的文章,開啟更加深入、更加廣泛的地方參與國際文化交流之旅。

據悉,此次文化節將於4月13日至30日在遂昌舉行,活動圍繞“一曲《牡丹亭》 滿城湯公情”這一主題,策劃了包括開幕式、“班春勸農”典禮、高峰對話、戲曲大師進校園、文創產品設計、攝影(短視頻)大賽等在內的9項主要活動,著力呈現一場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藝術盛會。(龔隆淼)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