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相約亞運 聽在杭州

2023杭州國際音樂節4月11日啟幕

姜雄
2023年04月10日08:12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喜迎亞運的前奏縈繞錢塘兩岸,國際音樂大咖的旋律再度奏響,音樂文化與旅游消費夢幻聯動……4月11日,2023杭州國際音樂節將正式開啟,以音樂為紐帶,讓中外樂迷“相約亞運·聽在杭州”。

  從4月11日至4月30日,2023杭州國際音樂節將推出42場演出,演出數量為歷屆音樂節之最,共邀請16家國內外表演團體聯合演繹,呈現古典交響樂、歌劇、室內樂、獨奏音樂會、藝術歌曲、合唱、芭蕾電影交響音樂會、民樂、流行音樂、詩歌古琴雅集等10種演出形式,為觀眾獻上一場音樂盛宴。

  亞運會即將到來,此次音樂節圍繞“喜迎亞運”的主題,將推出迎亞運專場音樂會以及分散在杭州各區、縣(市)的25場演出。

  其中,作為音樂節開幕演出的迎亞運專場音樂會備受矚目。這場音樂會充滿了亞運元素。賽龍舟是杭州亞運會比賽項目,《賽龍舟·大堂鼓與交響樂隊》從不同視角對龍舟比賽進行描繪,表現出鼓聲喧天、百舸爭流的熱鬧場面﹔霹靂舞(Breaking)在杭州亞運會上首次成為正式競賽項目,《Breaking與交響樂隊》將邀請霹靂舞演員與交響樂隊同台演出,是體育與交響樂的創新聯動﹔武術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璀璨明珠,也是亞運會的競賽項目,《武術與交響樂隊》通過對武術音樂的全新改編,以交響樂的藝術形式創造性地展現武術風採,弘揚杭州亞運精神。

  近期,杭州提出全力打造“人間天堂·最憶杭州”旅游品牌,通過“美在杭州”“潮在杭州”“憶在杭州”等方式吸引四海賓朋來杭,本屆杭州國際音樂節將努力以國際化兼民族化的旋律讓觀眾實現“聽在杭州”。

  從杭州大劇院的歌劇院、音樂廳、四季劇場到杭州各區、縣(市)的桐廬劇院、千島湖睦劇場、新灣劇場等,音樂節計劃通過38場劇場演出將音樂文化輻射至整個大杭州范圍。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節還推出“文旅融合”的戶外演出,樂團將走進臨安青山湖景區等杭州著名景點,通過線上直播與線下演出相結合,多渠道對音樂會進行呈現,促進景區及周邊消費,提升景區知名度。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