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印刷企业合力抱团战“烟花”

目前复工率已经达到100%

徐超
2021年07月30日13:4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现在生产都正常了吧?大家也不要马虎大意!”7月28日13时48分,正在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武康桥村昆铜港土斗堤上站岗的雷群胜拨通了厂子里的电话,得知企业目前已恢复生产的消息后,仍不住地叮嘱厂里的员工不能放松警惕。

  雷群胜既是武康桥村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安吉梅溪群胜纸箱厂的负责人。在“烟花”来临时,他于7月25日停工停产,并排查出厂里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

  雷群胜说,这两天,在县委宣传部、梅溪镇政府的指导下,企业已经逐步恢复生产,正在抓紧时间赶制订单。

  安吉梅溪群胜纸箱厂只是安吉县众多印刷企业积极主动迎战“烟花”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作为主管部门,安吉县委宣传部在“烟花”对浙江省造成影响期间,先后出动巡查指导人员57人次,检查地势低洼、厂房老旧易受台风影响印刷企业、书店81家次。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安吉县印刷企业有近200家,大部分主营包装装潢印刷、生产配套包装纸箱、说明书等,呈现“低小散”特点,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

  “事前预警、事中救援、事后恢复,已经成了安吉印刷企业应对自然灾害的常态。”安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健斌说,目前,在安吉县委宣传部以及地方乡镇、街道的指导下,全县印刷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100%。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