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百年党史 引领阅读风尚 “新青年说”大型融合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严粒粒

2021年03月03日08: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探寻百年党史 引领阅读风尚

3月2日,“新青年说|百年大党·百年家史”全民阅读分享会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活动,在杭州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举行。“新青年说”大型融合主题阅读活动同步启动。

本次分享会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指导,各地市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浙江新闻、天目新闻、省新华书店集团等单位承办,旨在探寻百年党史脉络,引领“书香浙江”全民阅读风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每个人都能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当天的分享嘉宾,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他们分别是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李晓彤,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郑嘉励,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匡,吉利汽车浙江福林国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级技师吕义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浙江省第一批援鄂重症肺炎国家队领队陈作兵。

从自身经历出发,嘉宾们探寻百年党史、百年家史、百年家风,体悟美好生活背后的时代变迁、风雨历程,以引导青年阅读波澜壮阔的党的历程故事、笃定前行的党的人物故事、催人奋进的党的精神故事,在阅读中探寻百年党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同日,在充分尊重读者呼声、广泛吸收读者建议、结合省新华书店“之江新华荐品”专家团队意见的基础上,100种“浙江读者心目中的百年书单”公布。现场随机抽取的60位在前期参与网络荐书的热心读者获赠丰厚礼品。接下来,全省百家新华书店将常设书单专柜。

据悉,本次分享会是“新青年说”大型融合主题阅读活动的首场线上线下融合活动。“新青年说”大型融合主题阅读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联合发起,涉及全省、贯穿全年。

(责编:郭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