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 在实践“八八战略”中勇开新局

陈巍

2021年03月17日13:5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 在实践“八八战略”中勇开新局

3月15日,台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贯通起来、紧密结合起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台州砥砺前行、勇开新局的工作成效,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元茂荣在会上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李跃旗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立足新的起点,彰显了赓续前行的奋进姿态;坚持“三新”引领,强化了行稳致远的战略定力;突出依法治国,取得了法治中国的重大成果;聚焦民生福祉,践行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

李跃旗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忠实品格体现在抓落实上,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在台州的创新实践。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推动“八八战略”在新发展阶段持续迭代深化、实现螺旋上升,在全省“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中体现更多台州元素、台州亮点。要把先行姿态体现在开新局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以“六个城市”建设为“四梁八柱”,以“9+1”工作架构为支撑,全力推进“十四五”开局起步。要把数字赋能体现在强改革上,全方位推进数字化改革。牢牢抓住数字化改革的“牛鼻子”,扎实推进“五大系统”建设,立足台州实际大胆创新,不断为现代化先行注入数字变革动能。要把共同富裕体现在善统筹上,全面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造更富足的生活,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打造更优美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打造人民幸福美好新家园。要把党建引领体现在促发展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