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山里的孩子享受阳光体育

杭州临安区为贵州施秉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沈晓颜

2021年03月24日08:4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让大山里的孩子享受阳光体育

  “我代表中垮小学100余名师生,感谢杭州临安爱心组织为学生们送来这份特殊的礼物,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些体育器材,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享受阳光体育。”日前,来自共青团贵州施秉县委的青年干部志愿者带着杭州临安米娜凯威国际礼仪艺术教育捐赠的气排球、网球、羽毛球、足球等100余件爱心物资,来到施秉县杨柳塘镇中垮小学开展“爱心捐赠进校园”活动,教师代表周杨程激动地说。

  “有了这些新的体育器材,我们的课余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好,体育课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感到非常开心,想马上去操场和我的同学们打球。”少先队员代表吴萱说。

  “尽临安所能,解施秉所需。”2014年,相距数千里的杭州市临安区与黔东南州施秉县正式结缘,开启了两地东西部协作之路。截至目前,施秉县51所学校与杭州市临安区学校建立了1对1结对关系,共投入计划内、计划外帮扶资金995万元改善全县乡村教育办学条件。杭州市临安区先后派出120余批次500余名骨干教师赴施秉开展精准帮扶,累计开设讲座350余次,培训施秉教师3500人次,接收施秉骨干教师和管理团队赴临安短期挂职和考察学习110余批次800余人次,捐赠物资资金超40余万元。

  据统计,临安区博士凯小学等30余家单位向施秉县马号镇中心小学、施秉县第一中学等30余所学校提供资助,通过募捐活动对结对学校和贫困学生进行帮扶,累计捐助扶贫资金(含捐助图书、钢琴、校服、文体用品和办公设备等物资折价)112.02万余元,资助学生43.72万元,直接受益贫困学生累计达3844人次。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