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项目“双进双产”强后劲

上半年湖州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4.6%

邵鼎
2021年08月13日08:39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走进纳载智能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组装调试下周就要交货的7台数控刀具模床。据介绍,凭借着政府的政策保障以及优质的产品产出,这家企业投产后9个月便成了规上企业,今年1月至7月营业额近9000万元。

  今年以来,湖州市聚焦项目“双进双产”,实施项目过程全动态管理,建立工业大数据分析管理平台,紧盯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全天候服务项目施工,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全力增强发展后劲。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300.8亿元,同比增长34.6%。

  “今年湖州市创新实施‘三端六环’法,围绕政府、企业、代办员三端,聚焦项目签约、开工、竣工、投产、上规、达产六个关键环节,实施项目全周期可视化、可预警、可评价、可推送、可闭环管理服务,全力营造项目推进氛围。”市经信局介绍,上半年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84个、新开工3亿元以上项目65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73个、竣工3亿元以上项目36个。

  围绕数字产业、高端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湖州市还加快推进“破五未、清三低”等攻坚行动,为优质项目腾出要素资源,让投产企业提升亩均水平。上半年湖州市亿元项目明显增多,全市“新升规”项目31个,列全省第1位。

  随着优质项目的持续落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全市战新、高新、装备三大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1.9%、25.2%和30.8%,占比分别达39.0%、60.8%和31.3%,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4.3、2.7和0.9个百分点。特别是数字经济规上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3%。

  湖州市经信局表示,接下来湖州市将进一步深化“破五未”项目2.0版,加快构建数字化、系统化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平台,打通部门数据链,联通部门工作链,对难点堵点问题一企一策、对症下药,形成问题闭环管理,加快推进吉利乘用车、三一履带起重机、泰嘉光电、启航汽车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0个,力争当年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