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团八队竞争 三队垫底难求首胜

奚源

2021年05月13日16:0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第一集团八队竞争 三队垫底难求首胜

  李琛摄

  随着中甲第4轮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联赛18支球队的座次再次发生变化。贵州和浙江两支前三轮没有丢球的球队,都在本轮被打破了“金身”,同时也交出了积分榜前二的位置。另外一支冲超热门成都蓉城在本轮收获一场大胜后,登上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联赛前3轮,作为冲超热门之一的浙江队可谓是曲折不断,在首轮4球大胜淄博蹴鞠的情况下,次轮遭遇了四川九牛的顽强阻击,一场0比0的闷平也让外界对球队在面对强硬球风对手时的准备不足颇有微词。第三轮,球队又在领先劲敌梅州客家时,遭遇雷雨大风天气,导致剩余的近40分钟比赛被迫延期一天举行,好在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

  本轮面对从未战胜过的陕西长安竞技,浙江队在场面节奏的控制上相比上赛季有了明显提升。无奈因为自身的失误,早早陷入了落后的局面。虽然在下半场通过调整,并凭借高迪的进球扳平比分,但关键一传和边路传中效率的低下,最终没能让浙江队迎来逆转。不过前四轮两胜两平的表现,对现在这支外援尚未到位的球队来说,也可以算是基本合格。

  如果说开赛至今最让人意外的球队,那非贵州队莫属。前三轮连续3场1比0,以最高效的踢法坐稳中甲榜首位置。不仅成为了中甲唯一一支前3战全胜的球队,同时也是两支3轮0丢球的球队之一。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相信赛季前球队还因为与前主教练曼萨诺的薪资官司,被国际足联禁止所有引援工作。本轮虽然球队一球小负,但距离榜首的成都也只有1分之差。

  其他第一集团的球队中,已经三连胜的南通支云积分也达到了10分。此外本轮获胜的苏州东吴、梅州客家和武汉三镇也都积到了9分,加上积8分的浙江队和积7分的陕西队,目前积分榜第一集团的球队数量达到了8支。北京北体大、淄博蹴鞠和北京理工三队还未尝一胜。不过鉴于目前各队之间的分差并未拉大,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很可能出现一场比赛的胜负,对积分榜产生巨大变化的情况。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