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运用数字化让党史教育“动起来”

施佳丽

2021年06月08日10:4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黄岩:运用数字化 让党史教育“动起来”

  “这是我们的网上VR党史纪念馆,通过手机点击链接,就可以获得沉浸交互式体验。”近日,在台州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利用幻影成像、电子翻书、微缩场景、电子触摸屏、电子沙盘等科技助学百年党史的“新模式”,让人眼前一亮。

  黄岩区红色资源丰富。据统计,上报省里的革命遗址有18处,被上级认定为革命老区的有5个乡镇、84个村居。仅记载在册的黄岩籍烈士就有178名。为更好挖掘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黄岩区在建设革命纪念馆之外,还创新建立“VR陈列馆”“智能纪念馆”,对7个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多媒体数字化改造提升,让传统展馆“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模式”更新鲜、更灵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率先运用数字化思维、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传播,以党史档案文献数据库、党史场馆基地数据库、党史宣讲人才数据库、党史媒体宣教数据库、党史学教实践数据库五大共享平台为基轴,五轴联动、五位一体,以“党史图书馆”“党史红地图”“宣讲联合体”“掌上党史馆”“学史实践站”等为切入点发力点,持续推动党史学教唯实惟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