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40多家“绿谷先锋驿站”建成启用

丽水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建联盟集群成立

麻萌楠、吴玉斌
2021年09月18日08:38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下午,丽水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建联盟集群成立暨“绿谷先锋驿站”启用仪式在丽水市青田县举行,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快递物流行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向纵深发展,助力丽水市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

  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立足丽水实际,积极探索符合丽水发展实际的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路径,逐步形成了“一心十区百站”的快递物流党建联盟集群,有效地推动了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和党员融入城市和农村基层治理,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丽水经验”。

  党建联盟集群以党建促发展、以联盟促合作,树立了“行业主导”和“规范引导”的鲜明导向。如缙云县“石城红旗手亮徽”行动、丽水经开区的“先锋行动”等,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切实把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做实、做活、做新。

  同时,丽水市还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物业、银行网点等资源阵地,全市域打造“绿谷先锋驿站”,为广大快递、外卖小哥等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取得了一致好评。目前,全市已经建成340多家“绿谷先锋驿站”,并推出了暖心驿站、技能提升、健康关爱等十大暖心举措,通过扫二维码数字赋能,将服务和关怀一键直达到“小哥”身边。

  为了更好融入基层治理,全市各地还组建了“红色轻骑哨”“云骑士”“田园先锋·红领骑士”“畲乡蓝骑士”等十支志愿服务队伍,广大快递、外卖小哥成为了参与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一支“红色力量”。

  “党建联盟集群的成立让我们有了精神指引,‘绿谷先锋驿站’的建立让我们有了‘避风港湾’。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服务群众,回馈社会。”曾在2018年获得某外卖平台全国配送量冠军的外卖小哥王炳仲说。

  “快递物流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强化对快递物流企业的组织覆盖、政治引领,加强对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的关心关爱,既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快递物流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的重要保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仪式现场还启动了“绿谷先锋”征集评选活动,向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征集令,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鼓舞广大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等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更好地推进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