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暖心更用“芯” 杭州余杭发布“红色骑帜”行动计划

2021年09月1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党工委与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共同建立“禹芯”党建联盟。

“红色骑帜”行动发布现场。余杭街道供图

  近年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一大批新就业群体,成为新业态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推动暖心服务、互动交流,“禹芯”党建联盟应运而生。

  会上,“禹芯”党建联盟发布了“红色骑帜”行动计划,公布了街道首批“禹芯”驿站建设计划,并进行骑士驿站揭牌。据悉,“红色骑帜”行动计划的实施,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畅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为全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同时,余杭街道也将结合属地实际,深化“三服务”,推出“禹芯加油站”“禹芯专属派”“禹芯帮帮团”“禹芯四季礼”四项特色举措。其中,“禹芯加油站”将为“小哥”们提供休息场所、便利应急服务和防疫物资补充;“禹芯专属派”可根据“小哥”们的需要和兴趣,向其提供必要的日常生活服务、法律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文娱活动;“禹芯帮帮团”旨在畅通“小哥”们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号召快递小哥们前往村(社区)认领力所能及的服务项目,鼓励其积极投身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禹芯四季礼”则是根据“小哥”与驿站的“亲密”程度,按季度向赠送当季礼包。

“红色骑帜”行动发布现场。余杭街道供图

  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把“小哥”们凝聚在“禹芯”骑士驿站的周围,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季节礼包、休憩补给、成长提升等贴心关怀和优质服务,积极鼓励小哥挖掘自身优势,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实现新业态群体与骑士驿站的双向“奔赴”,共同期待美好未来。(王景冠)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