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舟山市普陀区烟草专卖局:

“三链”协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9月2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年初以来,浙江舟山市普陀区烟草专卖局以强化“学习链”、深化“宣传链”、创新“实践链”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建党精神坚定初心、砥砺奋进。

  强化“学习链” 打牢信仰之基

  今年7月,普陀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中体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扛起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青年党员徐璐璐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同时,该局通过在党建长廊读书室组织开展“学讲话精神,传红色基因”读书会,动员青年员工以小范围、互动式学习,鼓舞奋进斗志,在学习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深化“宣传链” 延伸学习广度

  零售户夏富昌是一名老党员,平日子女不在身边,由于店里没有观看直播的设备,7月1日当天,普陀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早早到了夏富昌的店里,用手机陪他一起观看大会直播。“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夏富昌激动地说。

  为了让更多零售户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普陀区烟草专卖局依托“红莲”直播间在线直播,借助融媒体平台向零售户进行广泛宣传,加深零售户对精神内涵的领悟。

  创新“实践链” 永葆实干热情

  普陀区烟草专卖局还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们自发为生活不便的老年零售户送上关怀,耐心指导他们使用互联网平台进行订货。“以前订货要一遍遍打电话,现在打开手机就可以订货了。”零售户张晓红感叹道。

  党群服务站是普陀区烟草专卖局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有效载体。通过组建“青年先锋队”,该局青年党员以党群服务站为节点,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真假卷烟辨别等志愿活动,并为户外工作者们送上了矿泉水、防暑药品等“避暑礼包”。

  同时,该局组织党员骨干深入海岛农村,从硬件配置、软件标准等多方面对零售户进行全方位指导,依托“云上终端体验馆”为零售户在线提供优化店面形象的参考方案,目前已帮助改造升级海岛农村终端21户,助推农村终端网络建设全面提升。

  普陀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党员干事创业水平。(蒋梦婷、张世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