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嘉兴市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迟伟涛、肖洋
2021年10月13日08:52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12日,嘉兴市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市区江南摩尔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宣传防灾减灾小常识以及预防、自救、互救技能。工作人员还广泛普及防震、防汛、消防、公共卫生安全、家庭用气用电安全等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等主要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还重点宣传了新修订实施的《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防汛防台条例实施之后,能够使政府在防汛防台指挥决策的时候,更加科学,更加合理。这次宣传活动市县镇村4级联动,促进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社区,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风险避险能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