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要在展现头雁风采中打造西湖风景线

毛长久

2020年07月23日08:1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西湖区要在展现头雁风采中打造西湖风景线

上半年,杭州西湖区聚精会神抓经济,各项经济社会指标逆势上扬: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完成财政总收入17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2.9亿元,增幅位列主城区第一。

进入2020年的“下半场”,西湖区将继续对标一流谋发展。

在近日召开的西湖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区委提出,西湖区应全面深刻地领悟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全局意义,在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中打造西湖风景线。

接下来,西湖区将聚焦构建“北强、南启、中兴”协调发展格局,加速推进“三城一谷六小镇”迭代升级,做强平台的创新策源功能,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厚植优势、增添动力。

紫金港科技城要围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招引和培育产业链核心企业,强势推进2.0版建设。之江未来城高标准推进之江未来社区、三江汇绿心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之江文化产业带之江发展核、杭州未来城市实践区核心区”。西湖大学城要谋划推进产学研接产基地建设,确保云谷校区二期项目年底前全面开工,全力打造“中国新型大学第一城”。西溪谷要紧贴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目标定位,推进蚂蚁集团全球总部、西溪金融总部园等重点项目。

特色小镇是西湖经济的金字招牌,将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云栖小镇将加快培育形成城市大脑产业,大力支持阿里云“新基建”战略和“云英才”战略,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的突破地、实践地和触媒地”。龙坞茶镇将积极推进有机生态茶园、国际茶博会永久会址等项目建设,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子。艺创小镇将深化与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合作,积极打造数字产业链、精准融资链、高效服务链、融合生态链“四链协同”的文创产业发展新业态。

西湖区还将努力构建企业发展的“生态牧场”,全力打造具有西湖特色的为企服务升级版。聚焦民生关切、涉企服务、人才服务、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推出更多跨部门、跨业务的“一件事”,让“一件事”联办全面落地。完善五级办事网络,推进“就近办”事项下放和“跑小二”代办服务,加速“跑改”向楼宇商圈延伸,实现特色小镇、税收亿元楼宇自助服务机全覆盖,让企业办事少跑腿。全面完成“政务服务2.0”升级改造,打造集智能导服和统一收件、审批、出件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服务大厅。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