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电务”助力校园用电无忧

2021年02月01日15:0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已经放寒假的台州学院椒江校区里,几个“红马甲”拎着仪器箱,匆匆穿梭在校舍甬道间。他们是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博星智慧电务班的服务人员,今天是他们连续开展“智慧电务”配电房周期现场巡视服务的第三天。

  台州学院椒江校区自投入使用至今,已有15年之久,随着校园不断发展,电气设备更新迭代,早期的用电设备与管理模式已跟不上当前平安校园建设的高标准需求。了解到该情况后,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校方,详细介绍了该公司针对可靠性供电要求高但专业运维能力欠缺的客户推出的“智慧电务”,校方当即果断参与。

  据了解,“智慧电务”是基于物联通信与智能电网等技术手段的电力运维服务,包含配电房周期现场巡视、云监测服务、抢修服务响应等多项服务,是提升电力服务品质的一项重要抓手。智慧电务班通过提升电力运维服务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将帮助客户提前排查隐患、规避风险、分析能耗,进而消除客户用电管理的烦恼。

  “参与‘智慧电务’后,有智慧电务班专业人员来检查维护配电房,学校用电放心多了。”台州学院椒江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智慧电务班专业人员还会长期为校区电气系统远程监测能耗,遇到漏电跳闸等情况,也会第一时间赶来解决。

  截至目前,椒江辖区已有106家企、事业单位引进“智慧电务”服务管理模式。接下来,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博星智慧电务班将继续推进“智慧电务”业务,让广大客户享受智慧电务带来的益处。(曹琼蕾、段奇峰、林俊)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